好不容易拼到F1 非常值得慶賀

不過人生有喜有悲,但當你出賽48場,都沒拿到任何積分時,我想身為F1車手,也不見得很光榮。 

以下,根據F1 Racing去年公佈的資料,再比對現在網路蒐集的資料,整理最佳陪跑員

最佳陪跑員的定義: 默默耕耘F1, 每次先發出賽都不拿積分, 讓比賽熱鬧 有趣,充分扮演好陪跑的角色,讓前段班車手有所發揮.

 

以下  揭曉第一到第五名

 

第一名    Luca Badoer 50場先發,都沒得分

02luca_badoer_380x4_953277a.jpg 

(圖說:Luca Badoer: 偷偷叫我第一名 就可以了)

基本資料:

Active years

1993, 19951996, 1999, 2009

Teams

Scuderia Italia, Minardi, Forti, Ferrari

陪跑紀錄

50

Races

58 (50 starts)

First race

1993 South African Grand Prix

Last race

2009 Belgian Grand Prix

這位車手經歷過四個車隊,去年Massa受傷時,Ferrari為了慰勞這麼最忠誠的車手,而由他代替Massa,當然,這也幫他把陪跑紀錄延伸到50場。

生涯中,最接近積分的一場比賽就是1999年的歐洲大賽,當時他正開心地跑在第四位,變速箱卻在倒數第13圈的時候說掰掰,搞得他只能留下男兒淚。

 影片:詳細哭的情形,請看下方影片:

 

2000年起,他就擔任Ferrari的測試車手,他也算是很有經驗的測試車手了。

第二名:  Brett Lunger 34 次先發未拿積分

brett_lunger_na_f5000.jpg 

Active years

1975 - 1978

Teams

Hesketh, Surtees, non-works March, non-works McLaren, Ensign

Races

43 (34 starts)

First race

1975 Austrian Grand Prix

舞蹈學校出生的他,為了從軍,放棄了普林斯頓大學,而他在1975年加入F11978年退出,三年下來有34次的出賽機會,但表現平淡無奇,完全沒有得到分數,唯一值得驕傲的,就是在1976年,親身參與Lauda’s的火燒車事件,並拯救Lauda(詳看下列影片) 

現在的他,還是喜歡享受速度感,不過是比較慢的馬拉松和腳踏車,畢竟慢一點,比較安全。

 

第三名  Tora Takagi 高木虎之介 32次陪跑經驗

Tora Takagi.jpg 

他是跟隨著Ukuo Katayam的腳步闖蕩F1的,只是更不成功。1998年加入F1,,短短兩年的F1生涯,經歷Tyrrell 以及Arrows車隊,雖然場場都有出賽,但從未得到任何積分。最好的一次成績是在1999年澳洲大賽得到第七名,傷心的是,2003年之前,第七和第八名都沒有積分。

看看他的開車技術,就知道有多糟糕了,而他追撞到的人,就是Luca Badoer

第四名 Scott Speed 28次陪跑經驗

t1-scott speed.jpg  

Active years

20062007

Teams

Toro Rosso

Races

28

First race

2006 Bahrain Grand Prix

Last race

2007 European Grand Prix

就名字來講,SPEED還挺適合F1的,但事實證明,姓名學不準。2006年到2007年在紅牛二軍的生活,貢獻零積分。成績不好,但是脾氣還是有,據說他2007年歐洲大賽後,和Team Principal起的肢體衝突,同時,他也常和團隊起衝突,他一直認為團隊想要擺脫他和Liuzzi,不過話說回來,一個無法得分的車手和沒有積分的車隊,誰不想擺脫彼此呢。而感謝他的衝突和離開,Vettel就此取代他的位置。

如果要說他生涯最佳的成績,應該就是2007年的摩納哥大賽,那次他拿了第九,不過,也就那麼一次而已。而另一次最讓他難過的,就是2006年的澳洲大賽,明明他就快有積分了,但因為被罰25秒,因此落居第九名而喪失積分資格。

2007年的他,就在Crash和退賽中掙扎,當然,最後就只好離開。

如果說要開心,2009年他本來有傳聞將代表USF1出賽,不過大家都知道,USF1現在根本沒錢了,哪來的比賽啊。一場空啦!

大家在三分鐘處,可看出他的開車技術。同場放映,Kubica驚奇撞車事件。

 

第五名 Enrique Bernoldi 28次陪跑經驗

Enrique Bernoldi.jpg 

1978年出生的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賽就是2001年的摩納哥大賽,他居然能用Arrows阻礙David Coulthard近半場比賽。爾後,他在德國大賽得到最佳的第八名成績

 

星期五,將會公佈第六到十名....

另外下週將推出 十大最糟糕的F1車隊..  其中一定包括Coloni and Life F1啦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