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圖片 (1).bmp

賽道長度: 3.295

賽道種類: Temporary parkland road course

總圈數: 58

最快紀錄: 124.125 ( 2004年法拉利 舒馬克所創下Michael Schumacher, Ferrari, 2004)

去年最快紀錄: 126.714 (Lewis Hamilton, McLaren)

最快速的連續彎:  彎道 11-12  先左彎再右彎的的組合,約可達130mph

超車機會: 較一般賽道容易超車,在彎道1,3,9和13都有機會可以超車,但在這個賽道要超車,必須要有相當的勇氣和技巧(Dust Off-line)

天氣狀況: 通常是溫暖且充滿陽光的,但是過去十年來,也都有臨時大雨來亂

本週天氣預報:

新圖片.bmp 

 

第一圈就撞毀的機率:高!這個賽道一開始就是S彎,而且所有車手經歷五個月的等待,一定都會蓄勢待發,從去年來看就有五個車手第一圈就OUT! 分別是Mark Webber,Jenson Button, Davidson, Vettel ,Fisichella

 

2337497298_0527f0fc46.jpg  

澳洲大賽的歷史紀錄

場地: Adelaide (1985 to 1995), Melbourne (1996 to present)

近幾年的分站冠軍

2008 - Lewis Hamilton (McLaren)
2007 - Kimi Raikkonen (Ferrari)
2006 - Fernando Alonso (Renault)
2005 - Giancarlo Fisichella (Renault)
2004 - Michael Schumacher (Ferrari)
2003 - David Coulthard (McLaren)
2002 - Michael Schumacher (Ferrari)
2001 - Michael Schumacher (Ferrari)
2000 - Michael Schumacher (Ferrari)
1999 - Eddie Irvine (Ferrari)

值得紀念的賽事:

1986 – 由於輪胎的問題,(詳細可看以下連結),Nelson Piquet 和Nigel都提早結束,最後由Alain Prost 抱回分站冠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hlCKunj-DA&feature=player_embedded.

1991 – 創下F1歷史上最短賽事時間。由於傾盆大雨,當年賽事延後三個小時開始,而且在短短十四圈後,就宣告無法再進行比賽而放棄。

1993 - Ayrton Senna 贏得他最後一個分站冠軍

1994 - Michael Schumacher在和Damon Hill發生碰撞後宣告自己是分站冠軍。最後,是由Mansell贏得冠軍。

 

1996 - Jordan driver Martin Brundle 一開始就把自己的車子開到天空去,超精采的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6236373695085325139

1997 – Villeneuve練習賽太過生氣,車才進休息站,就跑過去找 Eddie Irvine理論。David Coulthard 贏得該年分站冠軍。 此影片不看不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_RkAKlNz8Y

 

1999 - Irvine 在一場混戰當中贏得勝利。

2002-第一圈就毀了九台車,你說可怕不可怕。

2008 – 大家越撞越開心,五台車在第一圈就Say Goodbye,安全車出來三次,Ferrari兩台都提早收工回家睡覺。當場賽事,就連縮鋼都可以拿到積分,神了吧!

Sebastien Bourdais

STR-Ferrari

55

Engine

17     

2pt  (Retired)

Kimi Räikkönen

Ferrari

53

Engine

15

1pt(Retired)

經歷了多年的比賽,總是有人喜歡這個賽道,有人恨死這個賽道

以下,就來看看車手的愛恨情仇

誰?喜愛澳洲大賽?

Fernando Alonso – 2006年相當漂亮的贏得澳洲混戰的分站冠軍,2004-2007年也都有站上頒獎台,只有去年落居第四名,因此沒上台

Mark Webber – 2002年首次登場(在Minardi)就得到相當好的成績       當年最後六圈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2vaWR2hy6jo.

Nico Rosberg – 去年在此,生涯首度站上頒獎台

Lewis Hamilton –在此展開他頒獎台上的分站生涯,去年也在此,開始他的世界冠軍挑戰賽

 

誰?討厭澳洲大賽?

Felipe Massa – 2002年初次登場,第一個彎道就out。而2007年變速箱壞壞去,讓他喪失奪冠的機會。去年更慘,第一個彎道就Span,而且當Ferrari的性能開始發燒的時候,就撞到Coulthard了。你認為,誰還比他慘呢?

Jenson Button – 如果你的引擎,曾經在這上演煙火秀,請問,你還會喜歡這裡嗎?http://www.youtube.com/watch?v=VUQXxMfzmZs.

Heikki Kovalainen – 身為新手,排位賽跑不好,正式賽又喜歡出軌,得到第十名,又被老闆公開批評,認為你表現得太不如意(畢竟Kovalainen是雷諾車手計畫培訓起來的選手)。請問,如果是你,你會有多喜歡這裡。

Robert Kubica – 出賽到現在兩年了,都還不知道澳洲大賽的終點長什麼樣,如果是你,你會想要努力衝向終點,還是安穩跑完?想要努力往前衝的話,可要小心,2007年變速箱和去年的意外,特別是去年只有八台車,完成總賽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