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個超炫的影片

用動畫帶領大家看看 RB5 v.s. RB4的改變

大致調整如下

新車是繼RB4之後,由傳奇設計大師Adrian Newey為Red Bull車隊設計的第三款F1賽車。Red Bull以非汽車製造廠的身份接手F1車隊最大的劣勢仍在於沒有可靠的技術支援 (尤其是最重要的比賽用引擎) ,這點與過去的Benetton及BAR車隊十分雷同。Red Bull車隊接連補進工程高手如Mark Smith (前Jordan/ Renault車隊空力設計師) 、Adrian Newey與Rob Marshall (前Renault車隊資深設計師) ,在充分整合了科技團隊後、眾人對RB5賽車充滿期待。

RB5賽車擁有許多前衛設計,設計中新理念為正視面積最小化 (以減小空氣阻力) 同時優化車身週邊氣流。Rb5賽車鼻錐向前平直、車首較高且末端尖銳,令人好奇的是錐體上方兩側邊緣採用突起設計,預料可產生部分導流效果。Adrian Newey接受訪問時表示車首的提高導致車手雙腳在駕駛座中的高度也有所提高,但影響不是太大。另一個RB5賽車的設計特色在於前翼造型,在雙層主結構的副翼上方有一對附加翼,複雜結構目的仍為增加前翼的下降力,但目前看來仍無法由車手手動進行調整。

在FIA規則允許的範圍內,RB5在車身側箱安裝了肩翼與導流板、儘可能的控制車側氣流狀況,小尺寸的冷排散熱口與測箱面積暗示RB5的冷排散熱系統與其前身有所改進。在後懸吊部分,傳統的推桿式結構改為拉桿式結構。這主要是為了儘可能避免干擾車尾的氣流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